柔美鋼琴曲《圓周率之歌》

🎹柔美鋼琴曲《圓周率之歌》
音樂和數學是息息相關的,從理論音階、和聲學、數字低音、音律計算,以及作曲手法十二音列、電子音樂...等,處處可見數字排列。

從小唸音樂班,需修音樂理論科目,音樂理論成了我的拿手科目,在這種狀況下,大學大考數學竟是我學科中的最高分科目😂(考音樂系學科採計國文、英文兩科的成績+術科五大科)
常聽見我的學生們說(準備考音樂班、音樂系的學生):「音樂是文科,沒想到讀樂理、和聲學還是會遇到那麼多數學計算...💡

這時,我會和學生們說:「嘿!自古以來,從畢達哥拉斯、達文西到愛因斯坦都是數學、音樂、科學的全才呢!學音樂能激發腦力、變聰明,但大前提是~你必需用心、動腦,而ㄧ首完整樂曲的呈現,建構在理論的知識背景上與你的演奏技術相輔相成~」
上述我想表達的大意是如此,遇到不同個性的學生,
這段話會自動轉換成不同口吻XD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回到樂曲本身~
🔎文章來源 2016-06-24 ‧ MUZIK AIR編輯部
「有一位美國的音樂家 David Macdonald 把圓周率的數值編寫成一首鋼琴曲,以A小調為主調,0~9這10個數字分別對應在10個鋼琴琴鍵上,由右手彈奏根據圓周率數值所排出的數字,而左手則是以和弦搭配。...David Macdonald 所編寫的這首圓周率之歌只有兩分多鐘,雖然只是短短幾分鐘的旋律,卻非常好聽!」
https://read.muzikair.com/…/%E5%9C%93%E5%91%A8%E7%8E%87%E5%…

留言

熱門文章